Tuesday, January 30, 2007

当当“为您推荐”

最近在浏览一本数据挖掘的书,主要讲数据挖掘在市场营销和CRM(客户关系管理)应用方面的商机和常见技术。通过例如超市的物品摆放,银行信用卡的使用者的消费状况,移动客户的消费套餐的使用等等常见的数据集合的分析,得到一定的规律和模式。通过利用数据挖掘技术,可以得到大量的对商家有用的信息,从而提高其利润。 随着这方面的研究逐步成熟,数据挖掘的应用会越来越广。
数据挖掘相关资料

著名的当当网,虽然被许多人诟病为送货及质量差于卓越,但是它的网站做的不错,总有一些新意出现,今天看了看“为您推荐”的链接,竟然真的是我感兴趣的图书,并且是我没有看过的图书,之所以准确的原因应该是我常常去登录,浏览,或者购物,这些记录留下来之后,通过一定的处理,得出我感兴趣的领域。通过计算还能得出一个推荐指数。

比如说这是它推荐给我的几本书(当然这是我的隐私,别人应该是不会得到的):

UML用户指南(第二版)

推荐指数:24.49
本书是UML方面最权威的一本著作,三位作者是面向对象方法最早的倡导者,是UML的创始人。本版涵盖了UML 2.0。书中为具体的UML特征提供了参考,描述了一个使用UML进行开发的过程,旨在让读者掌握UML的术语、规则和语言特点,以及如何有效地使用这种 语言,知道如何应用UML去解决一些常见的建模问题。本书由7个部分组成,而 ……


¥49.00¥34.30元节省:¥14.70
已经有了 | 不感兴趣

美国儿科 学会拥有全美最优秀的儿科医生、育儿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水平和最丰富的实践经验。由该学会75名儿科专家共同创作的《美国儿科学会育儿百科》,提供 给读者的是从孩子的孕育到健康身心成长的全面可靠的科学育儿建议: 0-5岁婴幼儿的基本护理方法; 各生长期体格、情感、语言、运动和认知发育的标准; 各? ……


¥49.00¥33.30元节省:¥15.70
已经有了 | 不感兴趣

No comments: